从做生意,到做互联网运营,到做互联网创业,到产品经理,未来还有很多东西等着我、还有很多路要走。

【实战】正确利用互联网提高线下业务量

我的一个朋友在东莞创业,开了一家做电商代运营业务的公司。为了提高业务量,让我帮忙设计一款APP。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吧。

一开始跟他了解了一番电商代运营业务流程。流程如下图:


我们讨论的结果:

1.已有现在的销售团队与客户沟通,app不暂时需要实现这功能

2.这个行业已趋近于饱和,差异在于技术与服务,技术是价格的比较大的决定因素,但价格并没有多大优势;提高服务是本质。

3.具体运营操作需要比较大的系统来实现,app不考虑具体操作;

4.考虑投入成本低(资金、人力),无法简单的从提高用户量的源头来挖掘潜在客户,需要一个引爆点。

5.下单操作app可以比较轻松的实现;

6.在现有资源下实现的功能--诊断分析,这个环节比较合适;

总结:

1.最终目的是提高业务量,所以这app重点并不是简单的下单,下单只是一个辅助功能;

2.而是这个app的引爆点--在线“免费店面诊断”功能(包装后)。

3.诊断跟下单业务搬到线上,提供更专业的服务,提高在同行的竞争力。


APP的开发工作:

1.诊断分析业务抽象为“测评”功能,制定相应维度和测评指数;

2.“免费店面诊断”功能;和下单功能;

3.简单的导出报告功能;

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PaulChoy | Powered by LOFTER